想必大伙已经看技术文章看到麻木的状态了,各大平台每天海量的文章产出,无数个人博客文章发布。内容质量这事情,个人觉得,文章如果看了有用就是高质量的,没用就是无效阅读了。

各网站的精选文章

许多网站都设置了精选文章的栏目,例如简书的专题,开源中国的推荐博客等。这种平台栏目每天挑选一些自家平台的一些文章,但是他们是不细分领域和技术等级的。一个php的开发者可能在上面刷一下,映入眼帘的可能就有99%非适合他看的相关文章。

专门推荐文章的平台

开发者头条,掘金,segmentfault头条,极客头条等相信大伙都耳熟能详了。用户投稿认为高质量的文章,编辑审核通过后,对所有用户可见。但是一篇热门文章是会同时出现在这几家平台的,所以随意我就是随意选择一家来看的,不然重复看到,心好累。

各平台的专栏

专栏有知乎专栏,掘金专栏,伯乐在线的专栏等,专栏作者都是挑选。然而并不是说选择过的,写出来的文章都是对口的。正确来说,每一篇文章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众口难调嘛。

公众号 and 朋友圈

微信这么流行,公众号如此多,我相信大家都关注了一堆公众号。但是他们的文章有多少是我们打开的呢?反正我一般都是一个月一两次点开朋友圈转发的技术文章,因为我想看的文章实在没有多少。

订阅汇集类APP

例如即刻,优读uread这些app,它是可以订阅一堆公众号或者博客的信息,然后汇总阅读。问题出现在,我都不知道要关注哪些并且推荐的订阅又不能完全满足我的阅读需求。

前辈or朋友的分享

这种方式是我最喜欢的方式,因为分享的东西是他们自己阅读过,并且是觉得优质的。基本上这些文章都是耐读的,只是数量实在是太少了。

参考

也许你会说扯了这么多,跟没讲一样。好吧,我们来研究一种优雅的发现好文章的方法。

首先(我厚颜无耻的推销一下自己),关注我的简书或者博客呀,起码这里的文章有被大平台转载过,也有上过首页的。

然后下载一个叫优读uread这个APP,它可以订阅一堆公众号(还有一些推荐公众号,省的我去发现),其实我主要喜欢它的推荐,可能两三天才有一篇文章,但是胜在质量高(如果一天有几篇就耐看了)。

接着,你要面皮厚一些,跟前辈混熟点,叫他们分享一些好文章给你看。

如果你资金充足的话,可以尝试加入一些付费的圈子,它们会定时分享文章,付费的怎么说也是有一定质量可言的。

点击这里关注一个不再碎片化学习技术的公众号

点击这里加入技术交流群,和大牛们一起交流技术心得(限时